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鸩酒今个儿醉了吗

shayu689.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篇文章,44人喜欢

应用截图

鸩酒今个儿醉了吗

鸩酒今个儿醉了吗

 

【仏英】酒过三巡

*短打,脑洞小产物

忘记在哪里看到的梗:亚瑟在逼急了的时候会用英语骂弗朗西斯x

cat n. 恶毒的女人;九尾鞭

v.寻找性伴侣 →(天,这个词太适合弗朗了x)

*国设

 

 

英国小酒吧的味道远比其他国家来的浓厚,兴许是它悠久的发源历史所沉淀后的产物,这些店面并非是那些坐落于大厦下酒池肉林的场地,它们深藏于深巷窄径,门口往往竖起一块包着绿漆木框的黑板,上面寥寥草草地标明不贵的酒水,没有花里胡哨的店名,里头还会摆上一些绿萝或是几盆茉莉,配上卷帘半掩却遮不住的明亮自然光和店内常年亮着的昏黄吊灯,冷暖交汇,给人种咖啡店的风味——然而这里的确是几乎仅出售酒水的门面,一部分的英国人很受用这般小资氛围,所以这类小酒吧接待的都是些常客——但偶耳也会有三三两两误入的悲观者,群聚在吧台大声将积郁释放,最后却仍然不欢而散。

 

亚瑟深爱着这样的情调,每每进店总是会叫上一杯尼格罗尼,但他永远一杯就醉,挨不住酒精的温言软语,要么红着脸吹嘘过往强盛的自己,或是一沾桌子便睡着了——当然如果仅仅一杯下肚的话,还是前者发生几率更大些。于是店里的老伙计总喜欢在这位卖酒疯的先生醒了之后拿这一点开他的玩笑,“亚瑟先生,刚刚在海上乘风破浪的感觉如何?”

 

他又会腆红了脸,忙不迭地叫着苦,并往往还会附带一句下次再也不喝了之类的口头发誓,但总会被无数个下次打破——亚瑟又来了,还带着一个陌生面孔,“我还是老样子,一杯尼格罗尼。”他拉开座椅。

 

“您还真是偏爱这种酒呢,这位先生想要些什么?”

 

“和他一样。”男人进门便挂着笑,如今嘴角还留着恰到好处的弧度,不显得过于突兀或是生疏,调酒师多看了他两眼,毕竟这类气质的人来到此地着实带着些维和,“冒昧了,这位先生是…”

 

“眼力真好,他是法国来的,今天给你们介绍下,是我的“老朋友”了,对吧,弗朗西斯。”亚瑟捅了捅这个男人的腰。

 

弗朗西斯点头以示礼节与赞同,他所有的动作举止都控制在一个度里,从不僭越,让人不禁想起有着极好教养的贵族,注意到他的人并纷纷开始揣测起来,亚瑟偏头看去,“这时候你还装什么雅致?”

 

“毕竟哥哥英语不那么完美,说多了丢了教养。”

 

做作。亚瑟脑海里猛地蹦出这个词来,要他说,平日里的弗朗西斯就像是大鹅,曲了颈似乎可以充个天鹅的数,但倘若有人逗弄他——尤其是亚瑟——便会死缠烂打地追在“施暴者”身后,满院子都是飞起的鹅毛和嘎嘎声。他不禁笑出声来,瞟了一眼弗朗西斯,“还真贴切。”

 

调酒师在金属器物中酝酿着下一杯的鸡尾酒,亚瑟面前端正地摆放着刚调配好的尼格罗尼,里面丢了片橙子,还泛着水光,他拿起抿了一口,基酒的苦涩和果汁的酸甜一同炸开,一股热意冲上脑门,手中的玻璃杯同冰块一般带着冷意,里头的液体下肚后却是滚烫的,他晃了晃暖黄的酒水,听固体碰撞杯壁的脆响,亚瑟感到一瞬间的快意——放浪与沉静,二者永远保持相当的距离,因此冰火相融——这也是他钟爱这款酒的原因。

 

“亚瑟,我记得你沾酒就醉,”弗朗西斯放下调好的酒,法国人平日里便是副矜持的模样,他容不得半点弄虚作假的优雅,但这份坚持在亚瑟面前永远不堪一击,“尼格罗尼性子这么烈,你岂不是次次都得宿醉不醒?”

 

“嘿,我喜欢什么是我的自由。”亚瑟突然凑近他,一双剔透的绿眼睛上下打量着弗朗西斯,“喂,你以前那么漂亮,怎么现在留起胡子来,丑死了。”

 

“以前在哥哥家里住的时候可不见你这么夸过我。”弗朗西斯知道他方才那句劝酒的话说晚了,或者说当他同意亚瑟带他来酒吧的时候就应该承受这行的后果,他感到好笑,又觉得公然嘲笑显得自己不近人情了些,便配合着这个醉汉有一搭没一搭地接着话。

 

“唔,”亚瑟一时语塞,“对了!你那时是娘娘腔!”他拍案叫绝般得亮了眼睛,直起身子,又灌了口酒,“那这么说来还是你现在的样子比较有男人味?”

 

弗朗西斯不免有些绷不住贵族的皮,他夺过亚瑟手中的杯子,“你喝高了,清醒点,哥哥不想背一个疯子回去。”

 

“想想当初就是因为你,我留长了头发,被教皇追着骂着要剪,”他还沉在回忆里,像以往的醉酒事故一般,唠叨地叙起旧事来,“好不容易到了齐腰,却被你说成什么金色毛毛虫…”

 

“噗。”调酒师没憋住,店内其他三三两两的客人都偏头看来。

 

“还有,”亚瑟翻旧账似的,把陈年往事系数数落了一遍,“999年你还骗我说什么世界末日,差点我就把我家都交给你了,后来连2012年的大劫都过了,天,现在我想想就后怕。”

 

“起初我到你家去的时候还把你认成了女孩子——后来打仗的时候还在想她手段怎么这般不要脸…”

 

“对了,还有十九世纪那张结婚…”

 

“亚瑟,喝酒!”弗朗西斯用酒硬生生堵住了他漏风般的嘴,所有黑料差点都被他点出来,他醉了倒好,可这是当法/国是不要面子的吗?

 

浓厚的甘苦味使得亚瑟沉默了一会,随后酒劲便又冲上来了,他像是越想越气一般,将剩余酒水狠狠地一饮而尽,连带着还吞了两块碎冰,“弗朗西斯。”亚瑟用法语这般叫他还是英/国被法/兰/西/帝/国统治的时候。

 

“You're a cat.”

 

法国人不明所以地看着周遭的英国人都笑出声来,便知道那一定是句不入流的脏话,“天,你个疯子!”他终于忍不住骂了出口,抓住亚瑟的肩膀迫使这个已经摇头晃脑的人看着自己,训诫的话还没出口,已经被吐了一身。

 

真是霉到家了。弗朗西斯在背着酒气冲天的人回家时如是想。

鸩酒今个儿醉了吗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鸩酒今个儿醉了吗”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